晴時多雲

疫情蔓延衝擊餐飲、飯店 製造業仍在求才

2020/03/23 17:58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觀察,疫情蔓延主要衝擊餐飲、飯店等內需業別。(記者李雅雯攝)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今天下午發布2月各公立就業服務機構統計,統計資料顯示,武漢肺炎疫情延燒,衝擊餐飲、飯店等內需業別,製造業仍有求才需求,推估其和台商移轉產能回台以及長期缺工有關。

2月各公立就業服務機構新登記求職人數總計5萬8416人,較1月增加近2成,新登記求才人數則為9萬9954人,較1月增加1成8。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就業服務組長陳世昌表示,疫情對於內需業別衝擊較大,觀察各公立就業服務機構求才統計資料,製造業仍有求才需求,推估其和台商轉移產能返台有關。

根據2月各公立就業服務機構統計,「製造業」新登記求才人數為4萬4122人,大立光電、欣興電子等科技大廠皆透過台灣就業通釋出職缺,工作內容多為製程設備工程師、操作員及品檢員等。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現正在台灣就業通舉辦線上就業博覽會(到3月26日),計畫今年4月將在全國各地陸續辦理小型徵才活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