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國際勞工組織:全球失業人數將遠大於2500萬

2020/03/27 09:45

國際勞工組織將上修全球失業人數預測。圖為民眾在澳洲社會福利聯絡中心外排隊。(法新)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上週申請失業救濟金人數創下新高,達到328.3萬人,確診人數則已超越中國、義大利。聯合國機構國際勞工組織(ILO)透露,武漢肺炎造成的全球失業數可能遠高於1週前估計的2500萬人。

《路透》報導,ILO於18日表示,根據疫情流行對全球經濟成長的影響輕重,估計全球失業人數將增加530萬至2470萬人。但ILO就業政策部主任Sangheon Lee週四表示,臨時失業的規模、裁員和失業救濟金申請的數量遠遠高於最初的預期。

Sangheon Lee稱,他們正在嘗試將短期巨大衝擊納入估算模型,因波動幅度遠大於預期,數字會遠高於先前估計的2500萬。預計下週會發佈新的預測。

報導補充,2008/9年金融危機時全球失業人數增加了2200萬。武漢肺炎疫情迫使企業停擺、引發裁員潮,美國歷史上最長的就業熱潮恐因此結束。另一方面,儘管西歐國家也要推出一系列支出計劃,但數據也表明西歐的失業人數將急劇增加。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