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股價自2月高點回落30%!蘋果市值跌破1兆美元

2020/03/24 10:36

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加上昨夜美股下跌拖累,蘋果公司週一(23日)市值跌破1兆美元。(資料照,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加上昨夜美股下跌拖累,蘋果(Apple)公司週一(23日)市值跌破1兆美元,使得長期以來的競爭對手微軟(Microsoft)成為美股「兆美元俱樂部」當中唯一的美國公司。

疫情擴散加劇了美股拋售潮,加上市場對於美國國會對於通過規模龐大的刺激法案仍懷抱不安,23日蘋果股價下挫2.1%,最終收在224.37美元,目前市值約為9820億美元。

華爾街日報》報導,蘋果公司市值在去年10月突破1兆美元,在今年2月12日股價高點時,市值曾一度到達1.4兆美元;不過,由於武漢肺炎大流行,擾亂美國經濟活動,造成失業增加、消費者支出緊縮,目前蘋果股價現已從近期高點下跌31%。同一期間內,美股史坦普500指數則下跌34%。

目前微軟市值為1.03兆美元,仍然是兆美元俱樂部的其中1員,亞馬遜目前的市值為9470億美元,而Google母公司Alphabet市值則為7250億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