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美經濟刺激加碼 白宮顧問庫德洛:超過61兆

2020/03/22 00:20

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21日向媒體表示,美國參議院正商討的經濟刺激方案總額將超過2兆美元(約61兆),以對抗冠狀病毒大流行疫病對經濟造成損害。(彭博)
〔編譯楊芙宜/台北報導〕財經媒體CNBC報導,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21日表示,目前在美國參議院協商的經濟刺激方案總額將會超過2兆美元(約61兆),以對抗冠狀病毒大流行疫病對經濟造成損害。此方案相當於美國GDP(國內生產毛額)的10%。

這代表,美國共和黨居多數的參議院將提出的「抗疫」經濟刺激方案將加碼,約是白宮幾天前提出規模逾1兆美元紓困方案的2倍。

庫德洛在21日在前往和共和黨參議員會談之際,向記者表示,「我們正試著羅列(刺激方案)正確的覆蓋基礎」,小企業會獲得薪資稅減免假期(payroll-tax holiday),但目前仍不清楚該租稅假期是已獲參院兩黨同意,或只是議程上一項。

報導說,美國參議院正面臨和白宮、川普政府盡快完成經濟紓困計畫的龐大壓力。美國會議員正致力於週一川普政府期限前,希望達成協議。

美國參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康奈日前提出的紓困方案包括將對個人直接發放現金1200美元(約3.6萬台幣),不僅比白宮提出的直接發放1000美元更多,也遭民主黨人批評偏袒企業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