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彩券行撿回百萬彩券 男子失而復得:以為是詐騙集團!

2020/03/19 13:26

北市公館「高進發彩券行」在過年期間,於店內回收紙箱內找到一張滑出的刮刮樂,對了一下發現竟中了100萬元。(記者巫其倫攝)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刮刮樂滑出回收桶,竟是百萬中獎彩券!台灣彩券表示,北市公館「高進發彩券行」在過年期間,於店內回收紙箱內找到1張滑出的刮刮樂,對了一下發現竟中了100萬元,趕緊透過警方找回幸運得主,該得主今天現身時笑稱,「接到電話以為是詐騙集團!」,這筆錢將用來當作女兒的教育基金。

「高進發彩券行」姜姓老闆今天還原當天情況,當天因為是過年期間很忙,桌面上發現1張「2000元大紅包」刮刮樂,當時彩券行代理人沒多想就丟進回收桶,直到打掃時,發現該張刮刮樂從回收桶滑出來,拿起來看有沒有中獎,結果真的中了100萬。

姜老闆說,當時隨即透過台彩驗證機制,為求公正,透過警方調閱監視器,以及兌獎機制等,百分之百確認無誤後,就由派出所來通知該幸運得主領回刮刮樂。姜老闆說,「真的很神奇,因為刮刮樂是真的是從箱子裡滑出來的,如果沒滑出來,獎金就沒了!」

老闆也強調,協尋得主花了1至2個月,沒有錯過6個月的領獎期限,若當事人有中獎,台彩經銷商要講求誠信,店家一定都會把彩券還給當事人,過去就曾發生過3次撿回彩券還給顧客的案子。

幸運得主則說,可能是電腦當機,當天沒有顯示得獎,因此彩券就掉在外面,警員通知他時,「我以為是詐騙集團!」,過幾天後警員就通知他去派出所,並和台彩確認,證明刮刮樂是他刮出。

他開心表示,「因為我從沒中過這麼多錢,會離奇、也很開心!」他說,平常大多買大樂透,只有過年會買刮刮樂試手氣,過去最多中過3萬元,此次彩券行老闆拾金不昧,當場送紅包給店家,至於該筆獎金則會當作女兒的教育基金。

另一方面,針對武漢肺炎疫情,姜老闆則說,業績確實有受影響,但也可能是年後買氣本來就會掉一點點,買氣小掉約1成,整體來看沒有影響很多,彩券行都有做好防疫措施,量體溫、噴酒精、戴口罩等,每2小時定期擦一次桌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