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經濟壓力沉重 外媒指台灣央行明料降息半碼

2020/03/18 15:46

外媒調查的專家普遍認為台灣央行明天將降息半碼以因應武漢肺炎的衝擊。(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受惠於美中貿易戰轉單,2月時政府估計台灣今年經濟成長率可達2.37%,然而隨著武漢肺炎疫情蔓延,中央銀行總裁楊金龍已坦承,今年經濟增長面臨「保2戰」,而《路透》、《彭博》等外媒調查的專家認為,台灣央行預料在明天的政策會議中降息半碼,為我國央行2016年以來首次降息。

《路透》調查17位經濟學家的結果顯示,多數經濟學家預期,台灣央行將降息半碼、下調基準利率至1.25%;不過也有1位經濟學家認為,央行將降息2碼至0.875%,另有6位經濟學家認為,央行將降息1碼至1.125%,甚或也有2位經濟學家預期,央行明天將按兵不動,維持目前1.375%的基準利率。

《彭博》調查30位經濟學家預期後發現,其調查結果中位數也是央行將降息半碼至1.25%;該報導還稱台灣央行是「亞洲最謹慎的央行之一」。

儘管台灣目前病例數相對較少,不過由於仰賴貿易及科技業,讓經濟前景越發不明;《路透》報導提到,台灣製造已遭到中國供應鏈斷鏈的打擊;《彭博》報導則提到,台灣僅次於中國的第2大貿易夥伴,美國現在經濟也快自身難保,再加上台灣國內防疫、隔離的行為,加大台灣經濟壓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