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疫情蔓延 逾6成在台德商反映營運受衝擊

2020/03/17 11:08

受疫情衝擊,有62.8%的德商反映其商業活動大受影響,且有59%德商預期今年上半年營收將減少。(記者吳佳穎攝)

〔記者吳佳穎/台北報導〕武漢肺炎疫情衝擊國內經濟,德國經濟辦事處調查疫情對在台德商影響,今(17)日發布調查結果,調查指出,有62.8%的德商反映其商業活動大受武漢肺炎疫情衝擊,其中影響最嚴重層面,為客戶對產品及服務的需求下降67.7%,其次為企業取消63.1%的活動及國外展覽,另有43.1%企業面臨員工居家隔離或出入境限制。

營收影響方面,59%德商預期今年上半年營收將減少,其中預期減少10%以下的比例為9%,減少10~30%的比例為32.1%,減少超過3成的比例則有17.9%,另外有32.1%德商認為現階段預測上半年營收言之過早。

不過,德商也肯定台灣政府迄今抗疫成果,超過87%德商肯定衛福部超前佈署的抗疫成績,且調查中無德商回應對台灣防疫表現不滿意;德國經濟辦事處首席代表暨處長林百科(Axel Limberg)表示,德商非常信任且願意跟隨台灣政府防疫措施,多數德商除遵守台灣政府建議,也自行加強公司內部員工及外部訪客防疫規範,如有83.3%德商要求訪客、員工進入前需消毒,56.4%企業要求量測體溫。

另外,德商也對疫情現況提出多項建言,其中為緩解疫情對企業財務影響,有52.6%企業呼籲政府提供財政紓困措施,包含,減稅、薪資補助等;有60.3%德商認為,目前面臨最大難題為難以取得口罩等防疫用品,但也理解現階段供不應求;37.2%德商希望公司行號採取更嚴格的健康防護措施;另有33.3%德商希望能有更多以英文撰寫的疫情新聞。

此次調查期間為3/3~3/6,針對在台250家德商進行調查,共87家德商回覆調查,回覆率為31.2%。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