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納瓦羅:準備以行政命令 讓醫療供應鏈遷回美國

2020/03/16 21:25

武漢肺炎疫情造成中國藥品對外供應斷鏈,印度也已宣布禁止出口部分製藥原料和相關藥品,恐使依賴中國、印度藥品的美國供應短缺,為解決此問題,白宮貿易顧問納瓦羅(Peter Navarro)最新表示,其正準備向美國總統川普,提出一份企圖將醫療供應鏈從海外轉移到美國,以在美國製造更多醫療設備和藥品的行政命令。(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造成中國藥品對外供應斷鏈,印度也已宣布禁止出口部分製藥原料和相關藥品,恐使依賴中國、印度藥品的美國供應短缺,為解決此問題,白宮貿易顧問納瓦羅(Peter Navarro)最新表示,其正準備向美國總統川普,提出一份企圖將醫療供應鏈從海外轉移到美國,以在美國製造更多醫療設備和藥品的行政命令,讓美國降低對外國進口醫療產品的依賴。

白宮貿易顧問納瓦羅今(16)接受《CNBC》節目「Squawk Box」訪問時承認,在武漢肺炎疫情於美國蔓延下,美國出現了口罩、醫療護目鏡等醫療設備用品短缺問題,且在藥品上,美國的先進藥品成分中,有70%依賴國外進口。

納瓦羅透露,為解決美國依賴外國藥品的問題,自己正為美國總川普準備一份有助於將醫療供應鏈(包括醫療設備和藥品),從海外轉移到美國的行政命令,

納瓦羅表示,包括美國退伍軍人事務部(United States Department of Veterans Affairs)、美國衛生及公共服務部(United States Department of Health and Human Services)和美國國防部,都購買了大量的醫療設備,而美國當局需要讓旗下部門,能向在美國本土生產的美國廠商購買產品。

另據美國眾議院軍事委員會成員、眾議員哈茲勒(Vicky Hartzler),武漢肺炎疫情已導致美國藥品供應短缺,表明美國過度依賴中國藥品。且美軍有多數部門直接從中國、或透過從中國得到藥物基本成分的美國藥商,購買疫苗、抗生素等藥物,若美國與中國發生衝突,美國對中國的藥物依賴,恐造成安全風險。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