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人開告!控中國政府隱匿疫情

伯曼法律集團是佛羅里達州一間大型法律事務所。(圖/取自伯曼法律集團臉書)

伯曼法律集團是佛羅里達州一間大型法律事務所。(圖/取自伯曼法律集團臉書)

2020/03/16 21:05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中國隱匿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禍延全球,許多歐美國家紛紛宣布進入緊急狀態,美國一家律師事務所更直接向中國政府提告。原告律師摩爾(Matthew Moore)表示,若全美受害者都參加訴訟,求償金額可能達到數十億美元之譜。

美國邁阿密聯邦法院13日收到首宗控告中國隱匿武漢肺炎疫情的民事求償案件,原告是4位南佛羅里達州居民及1間體育訓練中心。長達20頁的起訴書記載,5名原告分別是羅根(Logan Alters)等4位南佛州居民,以及TBT體育訓練中心位在南佛州的棒球投球研究所。他們共同委託伯曼法律集團(The Berman Law Group)對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中華人民共和國衛生部、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政部、中華人民共和國應急管理部、湖北省政府、武漢市政府提出控告。

訴狀指控,中國未能更迅速地通報及遏制武漢肺炎 ,或未能揭露確切疫情數字,根本是在武漢市鄰近地區創造了「相當龐大的病毒培養皿」,引發全球性武漢肺炎疫情。

這起訴訟指責中國「從事超危險活動」,構成過失行為,造成精神痛苦及公眾滋擾,負有嚴格責任。

訴狀中表示,中國政府等這些「被告們」明知疫情很嚴重,卻為了鞏固經濟利益及自身霸權(Super Power),反而隱匿疫情、低報確診數,進而拖延對疫情的防控。

伯曼法律集團創辦人伯曼(Russell Berman)接受《美國國家廣播電視》(NBC)所屬《西棕櫚灘電視台》採訪時表示:「這起訴訟是對世界超級大國的一次挑戰。因為中國在世界上引發疫情大流行,讓美國和佛羅里達州的居民,每天都面臨成倍增加的風險跟傷害。」

受任律師摩爾亦表示,若全美受害者都參加訴訟,賠償金額可能達到數十億美元之譜;他強調,中國在知道疫情嚴重性的當下,若早點做正確的事情,或許現在就不會那麼嚴重。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