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遠距辦公不燒腦 網通盒子免設定可搞定

2020/03/16 20:22

Aruba RAP 均可由原廠出貨至當地站點,再從中央控制器下載設定,實現不必實際接觸控制的體驗。(取自Aruba官網)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遠距在家辦公還要裝VPN(虛擬私人網路)軟體,改網路設定?現在科技其實可企業資訊人員在公司就可幫忙搞定。

國際網通大廠Aruba台灣暨東南亞新興市場總經理許佳樹指出,許多企業在台北、新竹、國外都有辦公室或工廠,員工在不同國家不同辦公場域,都需要存取企業內部的系統資源,而最簡單的方式,就是透過Aruba遠端無線基地台(RAP)方案,公司設定好參數,讓有需求的同事接上家中或新辦公室網路,就能在企業設定好的權限內,存取總公司內部網路資源,完全不需要專業資訊人員協助,疫情發生後,很多企業主管家中,都建立這樣的遠距辦公環境。

許佳樹說,傳統的觀念,就是要在家裡網路設置VPN,然後網路連到公司還要特別加密,現在的做法,就是電腦直接透過設定好的RAP進行連線,等於進到公司內部,不用額外安裝加密軟體、或另外設定權限。

另外,這次疫情發生後,遠距會議也成為企業最需要的功能,但很多人認為,透過即時通訊軟體,其實已經可以視訊通話了,為何還要尋找專業解決方案, 許佳樹指出,企業通訊需要更嚴謹的考量資訊安全問題,包括多方會談時,如何在開放環境確保高品質網路會議,這都是需要考量的細節,所以Aruba跟ZOOM、Skype for Business、Polycom等都有特別合作進行通訊品質優化。

至於需求成長與趨勢,許佳樹說,目前客戶詢問度還蠻高的,尤其台灣企業越來越健全,對於企業永續的需求也越來越普及,大家都有行動化、遠距辦公的風險概念,Aruba台灣、菲律賓、泰國以及大型企業,都已經朝向行動化辦公室隨時可作戰的方向前進。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