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紐西蘭航空:30日起暫停台北航線至6月底

2020/03/16 18:32

武漢肺炎疫情肆虐,紐西蘭航空暫停台北航線。(資料照,記者姚介修攝)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蔓延,紐西蘭航空(Air New Zealand)宣佈,從本月20日起,將陸續暫停包含奧克蘭往返台北等多條國際航線至6月30日,《路透》報導指出,紐西蘭航空預計最終將削減85%的國際運能,往返澳洲及紐西蘭國內航線的運能也會削減30%左右。

紐西蘭航空在公告中表示,繼本來就已暫停的上海及首爾後,本月20日起暫停倫敦及洛杉磯航線至6月30日,而台北及阿根廷、印尼、日本及其他美加航線則從本月30日起暫停,直到6月30日為止。

紐西蘭政府於14日宣佈,實行「全球最嚴格邊境管制」,所有入境訪客都要自主隔離14天,重創紐西蘭航空業,奧克蘭機場(Auckland International Airport)今天宣佈撤回上半年財測,股價崩跌近21%。

至於紐西蘭航空則預期運能大減,股票在本週三(18日)前暫停交易,紐西蘭航空執行長福蘭(Greg Foran)還坦言,紐航在未來幾個月將成為1間「小型航空公司」,恐怕也包含人力,因此正考慮是否要裁員30%。

由於武漢肺炎疫情很可能衝及紐西蘭經濟,紐西蘭央行今天緊急宣佈,降息3碼至0.25%。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