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Fed降息4碼 財長:國安基金會密切關注情勢發展

2020/03/16 09:30

財政部長蘇建榮今天赴立法院備詢。(記者巫其倫攝)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美國聯準會(Fed)今天緊急宣布降息4碼,財政部長蘇建榮今天赴立法院備詢前表示,降息對總體經濟影響,還要後續進一步理解,也要觀察相對降息會不會造成國際資金流動,台股目前殖利率較高,外資是否會進入台股也是目前觀察重點,國安基金會密切關注整體情勢發展。

Fed因應武漢肺炎疫情衝擊,今(台灣時間 3 月 16 日上午 5 點)宣布調降基準利率4碼,來到0%至0.25%的目標區間,同時也是聯準會在不到兩週內的第2次降息。

蘇建榮今天赴立法院財委會進行業務報告,針對外界關注Fed降息後台股走勢,他表示,國安基金隨時注意市場動態,若有必要會配合召開臨時會議,做出適當措施,台股還會密切關注。

至於若跌破萬點是否為國安基金進場條件,蘇建榮表示,國安基金進場不容易,上週五成交量3000多億,呈現價跌但量擴大,代表台股動能還在,投資人應對台股有信心、對實質面有信心。

他也提到,2018年雖有跌幅大,但最後2個月還是回到萬點,對國內整體實質面有信心,且我國防疫受國際肯定,防疫做得好,對實質面影響也會減少。

另外,對於受疫情影響,是否可能減稅,蘇建榮則說,因為降稅要修法,緩不濟急,明年申報才會適用,所以目前採用延緩、分期繳稅,今天會發布命令,受影響者最長可延長到1年,因疫情造成經濟困難者,分期可分36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