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繼英國後...法不甩美勸阻 決定使用華為5G設備

2020/03/14 08:06

法國繼英國之後,決定在5G建設上,放行使用部份華為產品。(美聯社)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路透引述兩名知情人士報導,繼英國之後,法國當局也不甩美國勸阻,決定批准使用中國華為部份5G網絡設備。

報導說,法國網路安全局(ANSSI)預定通知電信營運商在法國建置其5G網路時,准予使用哪些設備。消息來源說,ANSSI決定批准使用華為設備,但僅放行所謂非核心部份,因為相關部份較無重大安全風險。

一名知情人士說,「他們不想禁用華為,但原則是『將他們趕出核心行動網絡』」。核心行動網絡因涉及處理敏感資訊,比如用戶個資等軟體計畫,而有較高的監控風險。

法國當局的該決定對法國4家電信營運商中的2家「Bouygues Telecom」與「Altice Europe's SFR」至關重要,因其半數現有的行動網絡都是華為產品。而法國最大電信公司「Orange」已選用華為歐洲對手諾基亞,美國則力挺西方盟國使用諾基亞與愛立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