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政院:國安基金今無臨時會 基金隨時待命護盤

2020/03/13 10:38

行政院今天表示,國安基金今天並沒有要召開臨時會議,但基金將隨時待命進場護盤。(資料照)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在國際延燒,台股今天上午開盤之後隨美股爆跌,導致萬點關卡失守,外傳行政院的國安基金管理委員會今天下午將召開臨時會議,進場護盤機率大,不過,行政院今天澄清說,國安基金今天並沒有要召開臨時會議,但基金將隨時待命進場護盤。

行政院發言人谷辣斯.尤達卡(Kolas Yotaka)表示,國安基金今天沒有會議,但因應疫情衝擊,正審慎觀察股匯市行情,隨時因應。圖為資料照。(記者李欣芳攝)

 行政院發言人谷辣斯.尤達卡(Kolas Yotaka)上午受訪表示,國安基金今天沒有會議,但因應疫情衝擊,正審慎觀察股匯市行情,隨時因應。

 Kolas指出,2016年政黨輪替以來,國安基金就沒有進場過,儘管我們的股匯市歷經幾次衝擊,期間也發生過因國際市場波動與美中貿易戰單日跌破萬點的紀錄,但因為台灣總體經濟面札實穩健,危機過後依然可快速止跌回升,在全球股市中表現相對穩定。

 不過,Kolas說,面臨疫情,我們不敢鬆懈,國安基金戰戰兢兢,我們信賴國安基金獨立、審慎、專業的判斷。這次全球面臨COVID-19武漢肺炎的衝擊,行政院依然如履薄冰,每日掌握股匯市變動,將盡全力穩定市場,請民眾安心。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