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圓升勢難擋 3個月內料衝100大關

2020/03/11 21:24

日元在短期內恐怕都是走升的格局。(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蔓延讓經濟前景陰霾籠罩,再加上OPEC+減產計劃破局、油價重挫的衝擊,股市大跌,外界紛紛湧入避險資產,日圓匯率從2月20日的112日圓兌1美元一路上揚至105日圓,升幅已達6%,現在外界預期,日圓可能遲早要升至100的位置,且即便日本央行(日本銀行)想出手阻升恐也無濟於事。

《彭博》報導,近日日圓一度升至101.19的高位,是2016年以來的高點,已有財務省官員表示「不樂見」於這種波動,需要「持續密切注意」,但報導指鑒於目前市場上,日圓選擇權交易預期,未來3個月內日圓升至100的機率達49%,恐怕日銀想出手阻升也無濟於事。

澳洲經紀商激石集團(Pepperstone)研究主管韋斯頓(Chris Weston)表示,選擇權看跌的情況,說明了市場仍舊預期,接下來波動性將繼續存在,日圓仍是避險資產的頭號選擇,除非日銀想拋售日圓,否則對於阻升,恐怕是「無能為力」。

然而如果日銀拋售日圓,也難免於被美國「盯上」,高盛(Goldman Sachs)首席日本經濟學家馬場直彥就認為,除非日圓匯率升到「極端」水位,不然日銀若拋售日圓,恐難讓美國及其它國家接受。

日圓兌台幣的匯價也在這3週走升,從新台幣0.27元兌1日圓的位置,升到目前的0.2876圓,也有超過6.5%的升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