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台幣陷入30元保衛戰!中午貶0.3分 暫收29.99元

2020/03/06 12:23

新台幣中午暫時收在29.99元兑1美元,貶3分(資料照)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新台幣睽違1個半月後,終於在昨日收盤站上2字頭,惟美股再度崩跌,拖累台股下殺百餘點,新台幣今日出現修正走勢,中午暫時收在29.99元兑1美元,貶3分,台北外匯經紀公司成交量為7.9億美元。

台幣今日以30.05元開盤,貶9分,隨後在出口商進場拋匯下,新台幣跌勢收斂,一度翻升,惟台股受到美股道瓊指數下殺千點衝擊,恐慌性賣壓出籠,台股跌點不斷擴大,加上韓元轉貶,新台幣也逐漸往30元價位靠攏。

外匯交易員認為,股市表現不振,衝擊市場信心,午後提防賣股的資金匯出,但美元指數跌勢再起,市場預期聯準會Fed在3日突襲降息2碼後,後市還會有第2次降息,美元後市不看好下,資金將尋找相對高殖利率市場,熱錢四處流竄,金融市場動盪轉趨劇烈,後市觀察外資動向以及疫情發展。

新台幣兌美元匯率今日以30.05元開盤,最高升至29.95元、最低30.05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