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轟專案勞檢延期 賴香伶:讓社會誤會有赦免期

2020/03/11 16:29

立法院社福衛環委員會邀集勞動部進行業務報告。(記者李雅雯攝)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立法院社福衛環委員會今天邀集勞動部進行業務報告,立委賴香伶痛批勞動部以「防疫」為名延期專案勞檢,不該讓社會誤會在防疫期間就有(勞檢)赦免期。

賴香伶指出,勞動部以防疫期間行業受到衝擊為名,延後專案勞檢,究竟哪些行業被衝擊,勞動部根本沒有盤點和評估,沒有前置盤點和評估為什麼就延後專案勞檢,不該讓社會誤會在防疫期間就有(勞檢)赦免期。

賴香伶認為,因為疫情關係已經有業別有讓勞工減班休息的情形,勞政單位這時候更該勞檢,檢視減班休息的勞工是否有領到不低於基本工資的薪資;受衝擊行業應藉由勞檢浮上檯面,讓相關政府單位更有介入協助的支點。

賴香伶另也建議,勞動部應修正「因應景氣影響勞雇雙方協商減少工時應行注意事項」,除了由事業單位通報減班休息外,勞工也能進行通報,修正注意事項可讓地方勞政單位對外說起來「振振有詞」。

勞動部長許銘春對於修正注意事項的建議表示「會研議」。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長鄒子廉回應,每年3月會對外發布專案勞檢的場次和業別,這次則是尚在盤點中,還沒有對外釋出資料,釋出時間往後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