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疫情衝擊 勞動部:勞動條件檢查彈性後延

2020/03/11 09:34

勞動部長許銘春談勞檢進行有彈性處理。(記者李雅雯攝)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勞動部長許銘春今天上午赴立法院社福衛環委員會進行業務報告。許銘春會前受訪表示,因為武漢肺炎疫情,許多業別受到影響,勞動條件檢查彈性延後調整,攸關勞工生命安全顧慮的職業安全衛生檢查仍照常檢查,事業單位若有被檢舉、被申訴的情形,勞檢仍會入場。

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職安署)在每年3月釋出當年度專案勞檢業別項目內容,由於武漢肺炎疫情蔓延,專案勞檢的執行將先喊卡,專案勞檢業別項目內容亦預計延到4月再釋出,屆時是否執行仍須視疫情發展而定。

許銘春補充說明,疫情確實對於一些產業造成影響,勞檢作業上需要一些較為彈性的作法,職業安全衛生勞檢攸關勞工生命安全,不會有任何打折,一定依法執行;由於疫情對於產業衝擊大,部分勞工已經開始減班休息,雇主仍需給減班休息勞工基本工資,勞工權益仍會透過(勞動條件)勞檢和法遵訪視事業單位以捍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