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防疫物資廠趕工超額用電 經濟部:防疫優先免罰

2020/03/11 11:37

經濟部長沈榮津表示,防疫物資廠商配合政府,但出現超額用電狀況,經濟部請台電規劃用電減免措施。(記者林菁樺攝)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經濟部經委會今(11日)排定經濟部業務報告,根據書面報告內容指出,將針對防疫物資廠商約百家提供用電減免措施,超額用電部分將不罰款,預計實施期間達半年。

經濟部書面報告表示,政府為防止疫情擴散,宣布徵用口罩,但口罩廠商與材料供應廠商因為增產而造成「超約用電」,對此台電已研議相關電費減免措施。

根據規劃方案,最高需量若超過契約容量,將依照實際用電量以原契約單價收費,台電總經理鍾炳利表示,原本超過契約容量部分會罰款,但考量廠商是配合防疫而增加用電,台電不另外罰款。

台電表示,此方案實施日期追溯至口罩禁出口的1月24日開始,預計會執行至疫情趨緩,估計減免時間達半年,台電也說明,符合防疫物資的業者包括口罩製造、酒精生產等,預估有近百家業者適用減免方案。

經濟部長沈榮津表示,廠商因配合政府徵用口罩,不斷趕工生產,超過與台電的契約容量應加以衡酌減免,經業者提出後,經濟部已請台電規劃減免電費措施。

另外立委廖國棟、邱臣遠、孔文吉等人均關注經濟部將召開電價審議委員會,沈榮津也重申,經濟部照顧民生、穩定電價、節約能源3大原則,當前國際燃料價格大跌,外界的確會期待電價不要調漲,沈榮津也鬆口確實「有空間」。

沈榮津表示,穩定物價能減輕人民與工商企業界負擔,這是好事,不過電價若太低也不利於節電,沈榮津重申,最終決定仍要尊重電價費率審議委員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