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LED車燈普及 麗清:本季落底回升

2020/03/10 19:49

麗清科技生產現場。(取自麗清科技官網)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LED車燈模組廠商麗清科技(3346)今日公布2月營收,其中合併營收為新台幣1.89億元,年減44.35%;累計1至2月合併營收為新台幣5.34億元,年減19.58%,主要減少除農曆新年長假出貨天數較少外,上海廠與東莞廠配合防疫2月11日才復工,初期產線復工率不高,影響部分訂單出貨遞延,不過目前復工已達八成,有助於保持良好訂單能見度。

麗清表示,以目前在手訂單來看,無任何客戶取消訂單,雖部分新車款訂單出貨遞延,隨主要客戶工廠陸續復工,且加班或調班增加產能,帶動對LED車燈模組拉貨力道增溫,有信心創造今年整體營運於第一季落底回升。

展望今年第一季,麗清雖指出,受疫情影響,整體新車銷售市場籠罩在全球經濟貿易、物流運輸等大環境負面氛圍干擾下,加上短期因客戶的拉貨力道減緩,產能未達一定的規模,致使首季整體營運面臨嚴峻考驗,但受惠於汽車產業持續朝向節能減碳,帶動新車LED車燈滲透率提升,將有助於良好訂單能見度。

此外,觀察中國汽車經銷商復工率大增後,整體新車上市時程與消費者購車需求皆加速恢復,麗清過去已積極於各生產基地導入自動化生產,加上以目前主要客戶的拉貨狀況,公司庫存仍足以支應,與配合車廠與主要客戶復工後的積極生產出貨,期在順產後,各生產基地產能稼動率提升,將挹注今年整體營運有機會先蹲後跳。

麗清也表示,公司全體同仁謹慎處理疫情發展的相關因應措施,除寄發給所有員工防疫口罩酒精等物資外,占營收比重不到1%的武漢廠,則須待3月下旬後才有機會通過復工申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