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訂單遞延未取消!廣華:車廠陸續復工推升營運逐季向上

2020/03/10 13:52

廣華主要生產基地東莞廠復工率已達8成以上。(翻攝官網)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廣華-KY(1338)因受到中國武漢肺炎衝擊、復工延長,影響中國生產基地營運,2月合併營收為新台幣2.15億元、年減42.85%,廣華也表示,肺炎疫情雖衝擊汽車產業,但目前訂單只是遞延並未取消,且主要生產基地東莞廠目前復工達8成,外銷北美與墨西哥則穩定出貨,可望隨車廠復工,推升營運表現逐季向上。

廣華表示,受到武漢肺炎影響,中國車廠與相關零組件廠在2月中後才陸續復工,拉貨力道、新車銷量正逐步恢復中,廣華也說明,最主要生產基地東莞廠復工率已達8成以上水準,其他生產據點也配合當地政府規定逐步復工中。

外銷方面,廣華指出,北美客戶與墨西哥生產訂單皆穩定正常出貨,因此隨著客戶復工後的拉貨力道增溫下,後續出貨有望明顯回升。

廣華進一步表示,因近年積極深化與全球品牌車廠與一階(Tier1)汽車裝飾件供應商的合作關係,爭取更多全球車款訂單,雖疫情延燒仍對整體汽車產業帶來正面衝擊的考驗,但目前部分訂單僅是遞延情況而未取消,同時各車廠也詢問廣華-KY墨西哥生產基地分散外銷訂單生產的可能性。

展望今年第1季,雖因肺炎疫情對中國整體經濟環境帶來嚴峻的挑戰,但觀察目前經銷商復工率大增,新車上市也逐步啟動,加上中國政府支持政策陸續出台,預期消費者購車動能穩步加溫,有助於對汽車相關供應商帶來信心。

目前廣華-KY因主要客戶品牌車廠陸續復工,且以加班或調班方式加速產能回升,帶動對廣華-KY旗下汽車裝飾件的需求恢復正常,挹注旗下各生產基地產能稼動率迅速回穩,並有信心拉升今年整體營運繳出逐季向上的成長表現。

廣華2月合併營收為新台幣2.15億元、較去年同期減少42.85%,累計今年前2個月合併營收為6.87億元、年減幅度仍有33.16%;廣華今股價以51.9元開出,終場收在53.6元,小漲1.13%。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