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成立30年不敵武漢肺炎疫情 台中香蕉新樂園宣布5月初熄燈

2020/03/09 15:23

台中香蕉新樂園帶動懷舊餐廳風潮。(香蕉新樂園提供)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成立30年的香蕉新樂園是台中市知名的懷舊餐廳,在挺過SARS、金融海嘯及一例一休後,仍然不敵武漢肺炎的衝擊,業者今日宣布將營業至5月10日母親節,結束營業後,將捐出數件館內文物給台中市政府,做為未來可能成立的「市史館」典藏品。

不敵武漢肺炎疫情,香蕉新樂園宣布營業至母親節。(香蕉新樂園提供)

 香蕉新樂園曾經帶動一股懷舊風潮,在鼎盛時期,外交部會在這裡宴請邦交國總統、使節,業者統計約有50餘國觀光客曾到此用餐。

 香蕉新樂園創辦人吳傳治表示,2003年SARS肆虐、2008年金融海嘯及近年來一例一休政策的衝擊,餐廳都挺過來了,此次武漢病毒的慘烈浩劫,全球經濟受到牽連,陷入嚴重崩壞之際,中大型旅遊、餐飲、服務業都承擔著龐大資金壓力,該餐廳實在已無力招架,更不容許再貿然挺進,因此鄭重宣布,5月10日母親節為最後一個營業日。

 吳傳治說,希望「台中文化城」的多元樣貌不會因為香蕉新樂園熄燈而失去風采,他將拋磚引玉捐出數件「台中市級以上文物」,做為台中市政府可能成立「市史館」的典藏品。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