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聯發科攜手三星 推出全球首款Wi-Fi 6 8K電視

2020/03/09 14:58

聯發科宣布攜手三星推出全球首款Wi-Fi 6 8K電視。(記者卓怡君攝)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 聯發科(2454)宣布攜手三星,聯合推出全球首款搭載聯發科客製Wi-Fi 6晶片的8K量子電視─三星8K QLED Y20,為全球唯一支持Wi-Fi 6的8K電視,為消費者帶來最流暢的影音、遊戲、網路連線體驗,藉由領先業界的Wi-Fi 6連網技術、8K的高畫質呈像及觀賞體驗,共同推動電視產業發展。

聯發科資深副總經理暨智慧裝置事業群總經理游人傑表示,聯發科長期與三星進行策略合作,強強合作得以讓聯發科先進的Wi-Fi 6系列產品推向市場,聯發科與三星在Wi-Fi 6與8K領域的聯手只是開端,在三星努力拓展高端智慧電視市場的策略之下,兩家公司未來將積極回應全球對於先進連網技術以及Wi-Fi 6解決方案的強勁需求。

Wi-Fi 6是最新的無線網路標準,提供較前代更高的網路吞吐量,同時降低功耗,讓8K串流體驗更順暢、更省電。

聯發科在無線家庭網路與寬頻通訊晶片領域為業界領先創新者,智慧電視與路由器皆處於全球市佔率龍頭地位,聯發科的Wi-Fi晶片獲得全球數百件產品所採用,其中包含行動產品、語音解決方案、個人電腦、數位電視、藍光播放器、網路直播電視(IPTV)機上盒與網路攝影機。

聯發科持續在零售路由器、寬頻通訊、消費電子、遊戲、行動裝置、與物聯網等關鍵市場推出Wi-Fi 6產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