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際現場》8K電視 Q3全球僅賣1.63萬台

2019/11/27 05:30

8K電視。(歐新社)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南韓財經媒體「BusinessKorea」報導,今年8K電視實際銷售不如預期,但據研調機構IHS Markit估計,明年在更多廠商將推出8K電視下,銷售有望顯著大幅成長。根據IHS Markit統計,今年第3季全球8K電視銷售只有1.63萬台、在全球電視銷售市占僅0.05%,較上季的3.25萬台近乎腰斬;相較下,第3季全球電視銷售季增14.9%,整體銷售仍呈成長趨勢。

IHS Markit預測,明年8K電視出貨量可望進一步大幅成長至63.37萬台,較今年16.7萬台大增約2.8倍,除了三星持續擴展8K電視市場外,中國許多電視製造廠商明年也預期推出8K電視;因此,明年開始8K電視銷售量可望激增。

報導說,一些產業界觀察家原本認為,三星和 LG之間的熱戰可帶動8K電視銷售,不料情況不如預期。8K電視從2017年第4季上市以來,今年上半年銷售雖成長,由首季的1.51萬台,至第2季成長1倍、達3.25萬台,不料第3季銷售大幅下滑,銷售疲弱的主因包括供應商少、缺乏內容和價格高。目前僅三星、LG、索尼、夏普、TCL等5家公司銷售8K電視,而TCL只在中國市場銷售。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