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Swatch:疫情重創 中數百家門市暫時關閉

2020/03/09 14:50

瑞士鐘錶製造商斯沃琪集團(Swatch Group)執行長最新坦承,由於該集團在中國的高市佔率,其約數百家中國門市因武漢肺炎疫情暫時關閉,已使集團業績受重創。(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又有知名品牌的銷售受中國武漢肺炎疫情打擊,瑞士鐘錶製造商斯沃琪集團(Swatch Group)執行長最新坦承,由於該集團在中國的高市佔率,其約數百家中國門市因疫情暫時關閉,已使集團業績受重創。

《路透》引述瑞士媒體《週日報》(SonntagsZeitung)8日報導,斯沃琪集團執行長Nick Hayek透露,該集團的中國業績,因武漢肺炎疫情而遭受巨大影響,「我們在中國的市佔非常強大,因此也受到數百家門市暫時關閉的沉重打擊。」

不過,Hayek表示,由於斯沃琪集團很多產品都在瑞士生產,因此遭遇的供應鏈問題較少,「我們的營運基礎很穩固,我們沒有債務,也沒有受到股市因疫情而發生短期拋售的影響」,Hayek並預期,未來疫情的發展將會好轉。

另外,瑞士鐘錶業正面臨市場上低成本鐘錶品牌,以及蘋果手錶的競爭,Hayek對此指出,瑞士鐘錶產業,當前並沒有遭遇危機,且實際的銷售數據,也比出口數據更重要。據Hayek,斯沃琪集團的7個中、高階品牌如天梭(Tissot)、浪琴(Longines)的銷售量,自2010年以來遠超過600萬支,約增長超過36%。

Hayek也稱,自2010年起,天梭的銷量就增長超過30%,達到約360萬支,僅管去年因香港的抗爭事件,天梭2019年下半的銷量大減約25萬支,此數據也是天梭近年來銷量明顯劇減的一次。

但據報導,蘋果手錶仍是斯沃琪集團在中階市場上的競爭對手,Hayek表示,為應對競爭,斯沃琪集團從2015年起,已削減該集團約30%的實體分銷網路,因為許多百貨公司和​​實體商店的銷售,都正受網路電商侵蝕。

Hayek坦承,其集團應更早向電子商務領域發展,但仍看好今年斯沃琪集團的網路銷售業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