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Fed降息慌了陣腳?「新債王」岡拉克:利率短期內滑向零

2020/03/06 09:19

有華爾街「新債王」之稱的雙線資本(Doubleline Capital)創辦人岡拉克(Jeffrey Gundlach)。(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有華爾街「新債王」之稱的雙線資本(Doubleline Capital)創辦人岡拉克(Jeffrey Gundlach)週四表示,聯準會(Fed)本週稍早意外降息,顯示出他們慌了陣腳,預料短期內美國將朝零利率發展。

綜合外媒報導,Fed週二召開臨時會議,將利率調降2碼至1%至1.25%區間,降息幅度為2008年以來最大。

岡拉克表示,依照過去的歷史經驗,一旦Fed採取恐慌性的降息,尤其是調降50個基點,通常很快又會再度降息。他說:「我是傾向Fed會再次降息這派的,也許會在2週內發生。」

岡拉克指出,不久將看到美國利率趨近於零,儘管他稱Fed的行動反映出恐慌,但這並沒有什麼不妥,有些時候恐慌是合理的,但岡拉克也警告,商業活動恐會收縮。

儘管川普對負利率讚不絕口,岡拉克仍不認為Fed會遵循日本及歐洲部分國家的做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