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股暴跌與疫情無關?「新債王」岡拉克:是桑德斯害的

2020/02/27 10:53

雙線資本(Doubleline Capital)創辦人岡拉克(Jeffrey Gundlach)。(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在全球蔓延,導致美股近3個交易日累計跌福超過2000點。不過有華爾街「新債王」之稱的雙線資本(Doubleline Capital)創辦人岡拉克(Jeffrey Gundlach)26日將矛頭指向民主黨總統參選人桑德斯(Bernie Sanders),認為美股大跌並非與疫情有關。

《CNBC》報導,岡拉克表示,如果此次美股暴跌完全是由疫情引起,「那為何美國聯合醫療集團(United Healthcare)的跌幅遠大於標普500?為何醫療行業整體表現不佳?這些問題的答案是:市場正在消化1個事實,即桑德斯贏得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提名的機率超過50%」。

岡拉克分析,隨著桑德斯崛起,市場出現膝跳反射式的下跌,但市場的下跌使得桑德斯的民調因其拒絕市場經濟而上升,這又使市場再往下跌,並重複循環。岡拉克此前曾表示,桑德斯是2020年金融市場的最大風險。

桑德斯自認是民主社會主義者,他正推動一系列政策,包括對富人增稅、拆分大銀行、提高目前每小時15美元的最低工資,他還誓言對抗製藥業,他所提倡的「全民聯邦醫療保險」(Medicare for all)將終止聯合醫療集團提供的私人健康保險。

根據美媒民調,在全國範圍內,桑德斯持續以兩位數的領先優勢領先他在民主黨總統初選中的其他競爭對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