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飛機清潔不合格?這家航空公司被點名

2020/03/05 16:12

澳洲航空(Qantas Airways)近來遭指出,在飛機清潔方面不及格,恐提高員工及乘客染上新冠病毒的風險。(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迅速擴散,加劇人們對旅遊的恐慌,導致全球航空公司業務受創,不得不暫停或削減航班,此外,為了防止飛機成為病毒傳播的媒介,各大航空公司紛紛加強清潔程序,但澳洲航空(Qantas Airways)近來卻被指出,在飛機清潔方面不及格,恐提高員工及乘客染上新冠病毒的風險。

《彭博》報導,澳洲新南威爾斯州(New South Wales)健康及安全監管機構「SafeWork NSW」近日向澳航發出的通知,指該航空公司清潔飛機的方法「不合格」。

該通知指出,他們的檢察人員發現,澳航清潔工用同一塊濕巾反覆擦拭多張託盤桌,且該濕巾未經消毒,就直接清理地板表面上的不明液體。且清潔工未配戴適當的防護裝備,就被要求處理濕的、使用過的衛生紙,包括口罩、髒尿布,甚至是處理設施表面的嘔吐物及血漬。

澳大利亞運輸工人工會已將該通知的副本送至《彭博》。SafeWork NSW的發言人證實,已向澳航發出改進通知,要求澳航在本月30日之前,為清潔人員擬定出「安全作業系統」,並與防疫衛生專家合作,減少疫情感染風險。

澳航發言人則表示,他們正考慮對此通知提出申訴,並稱在自家客機的安全或清潔方面,澳航從不感到自滿,至於SafeWork NSW有疑慮的這架客機,澳航稱,這架並不是他們用來將澳洲人從武漢或日本撤離的飛機。

據報導,此前澳航1名衛生及安全員工,出於對疫情的擔憂,拒絕清理從中國飛回澳洲的客機,因而遭公司開除。澳大利亞運輸工人工會新南威爾斯州秘書Richard Olsen指出,澳航自疫情爆發以來,就拒絕提供相關培訓及保護設備,還試圖讓員工保持沉默、不願停工,難怪員工會擔心自己與染上新冠病毒。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