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IATA:全球航空公司將損失逾8808億

2020/02/21 09:22

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ATA)週四指出,全球航空旅遊需求將自2009年以來首次下滑,損失逾290億美元(約新台幣8808億)。圖為東京羽田機場。(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擴散,衝擊全球航空公司業務,紛紛縮減至中國及亞洲地區的航班。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ATA)週四指出,全球航空旅遊需求將自2009年以來首次下滑,損失逾290億美元(約新台幣8808億)。

《CNBC》報導,據IATA估計,該疫情對航空需求的影響,將使全球航空損失逾290億美元(約新台幣8808億),其中大部分是在亞太地區,而中國航空公司營收預計將損失128億美元。IATA先前預測今年的航空需求成長率為4.1%,但目前已將其下調至0.6%。

但這些預測是假設疫情集中在中國,IATA警告,若病毒擴散其他地區的航空市場,影響將更為巨大。IATA估計疫情將對航空需求造成「V型影響」,就如同2003年的SARS爆發,將會出現6個月的需求衰退,但相對也能很快復甦。

IATA執行長迪朱尼艾克(Alexandre de Juniac)表示,對全球航空運輸行業來說,現在正處於考驗期,阻止疫情進一步擴散是當務之急,航空公司正遵循WHO及其他公共醫療機構的指引,捍衛乘客的安全。

他指出,這將會是非常艱難的1年,航空公司不得不做出削減航班運力的決定,但降低燃油成本將有助於營收的收復。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