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華爾街首度示警:原油將出現近40年中第4次負成長

2020/03/04 15:29

華爾街投行警告今年全球石油需求恐將出現近40年中第4次收縮。(法新)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自1984年開始,石油需求年年成長,除了1993年美國尚未從衰退恢復和2008、2009年金融海嘯以外。不過華爾街投行已首次出現看衰聲音,今年全球石油需求將出現近40年中第4次收縮,其他機構也發出類似警告。

《彭博》報導,中國是世界上最大的石油進口國,中國石油天然氣集團(China National Petroleum)研究人員在2月28日的報告稱,第1季燃料需求將下降36%,這將導致原油市場過剩約2億桶供應。

高盛預計全球石油需求每天將減少15萬桶,接著其他重要原油顧問機構如Facts Global Energy(FGE)、IHS Markit也公佈類似預測,FGE認為需求每天將減少22萬桶,IHS Markit則預計第1季全球石油需求年減380萬桶,即使下半年需求反彈,全年還是會負成長。

國際能源署(IEA)2月13日報告預計,今年全年石油消費量將每日成長約80萬桶,比武漢肺炎疫情爆發前的預測低3分之1,且遠低於10年平均的每日130萬桶。但是近1個月的期間中,疫情並未減緩,還向多國傳播。

也有公司仍維持需求成長的預測,但下調了成長幅度。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將其成長預期下調至每日50萬桶,因中國煉油廠減產超越先前預測;Energy Aspects則下調至每日20萬桶,且表示「不排除全球石油需求0成長」的情況。

這也讓OPEC+(OPEC和非OPEC成員國)更難形成決策,該組織本週二在維也納召開會議。其聯合技術委員會(Joint Technical Committee)會後表示,建議第2季每天減產60萬至100萬桶,這比上個月建議的降幅更大,但仍未符合某些估計中的需求減量。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