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市府舉辦講習 邀請觀光產業從業人員「疫起大作戰」!

2020/03/03 17:45

台中市觀光旅遊局舉辦防疫衛教及危機處理講習訓練,邀觀光產業從業人員參與一起「防疫大作戰」。(觀旅局提供)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武漢肺炎確診病例持續增加,台中市觀光旅遊局為提升旅宿、觀光遊樂、旅行、溫泉及文創等觀光產業從業人員的防疫專業知識及危機處理應變能力,聘請前衛生署長楊志良及大甲光田醫院感染控制科主任陳俊志主講,今、明舉辦兩梯次防疫衛教及危機處理講習訓練,打造台中為安心旅遊城市。

觀旅局長林筱淇表示,因應疫情發展,「做最壞的打算、最好的準備」是市府的防疫原則,提醒業者依產業別、服務特性、公司規模、資源秉賦等經營條件,建立各自的防疫SOP,號召第一線觀光從業人員「疫起大作戰」,防疫期間服務品質不打折扣,讓各地旅客能安心來台中旅遊。

楊志良及陳俊志表示,除了中國疫情嚴峻外,韓國、日本、伊朗及歐洲的義大利,新冠肺炎確診病例也不斷攀升,武漢肺炎具高傳染力、潛伏期長、無症狀者多,以及致死率較流感高等特性,在臨床經驗上,武漢肺炎的感染症狀有發燒、乾咳、倦怠,三分之一會出現呼吸急促,其他症狀為肌肉痛、喉嚨痛及腹瀉等症狀。

楊志良等提醒觀光產業欲做好防疫措施,應詳詢入住旅客旅遊史,就發燒、咳嗽旅客做篩選,有前述症狀者應請其戴上口罩,並通報防疫專線,工作人員應配戴口罩、每日徹底執行消毒工作,並有特約醫療醫院轉送發燒咳嗽症狀者等防疫措施,協助政府防疫,一起共同為防疫大戰,打一場漂亮的勝仗!

台中市旅館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鄭生昌表示,配合市府防疫政策,於農曆年前1月22日即轉知各旅宿業加強防疫,發現疑似發燒咳嗽患者即須通報,防疫期間要求第一線從業人員一律配戴口罩、勤洗手,加強自主健康管理。

與會經理人則關心如何接待疫情較嚴重國家的外國旅客?楊志良表示,這些旅客並非確診病患,僅為疑似有感染風險可能,需居家檢疫14天,建議這類旅客可以安排集中住宿於同一旅館的固定樓層,並由固定人員負責服務,旅宿業櫃台與服務人員因屬長時間近距離接觸不特定對象者,應注意戴口罩、勤洗手,並於旅客退房後,在客房噴灑酒精消毒及加強清潔房間,提供給旅客安全安心的住宿環境。

林筱淇說,目前需要居家檢疫者,市府會依據中央提供的名單,安排居家檢疫場所,市府將以所屬公有空間優先作為居家檢疫使用,尚無成立防疫旅館的規劃。

楊志良建議市府衞生局可結合旅館業者舉辦接待服務人員實地防疫演練,以提升本市觀光從業人員之防疫專業知識及應變能力。

市府邀請前衛生署長楊志良為觀光產業從業人員講習防疫知識。(觀旅局提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