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疫情害到日韓 中國復工中的製造業面臨第2波衝擊

2020/03/03 15:02

武漢肺炎疫導致中國2月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跌至紀錄最低,疫情並向日本和南韓擴散,導致2國部分製造商暫停營運,可能降低對中國已復工工廠的零組件供應,令中國製造業面臨第2波衝擊。(彭博)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導致中國2月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跌至紀錄最低,疫情並向日本和南韓擴散,導致2國部分製造商暫停營運,可能降低對中國已復工工廠的零組件供應,令中國製造業面臨第2波衝擊。

 北京龍洲經訊(Gavekal Dragonomics)技術分析師王丹表示:「很多零組件的缺乏會造成整個生產的停滯,如果日韓公司不能夠供貨,像富士康這類的組裝公司就會更加難以維持正常營運。 」

 中國製造業,特別是電子產品的生產線和裝配線,都高度依賴日韓生產的零組件。中國佔南韓總出口的4分之1,去年從南韓進口640億美元半導體產品和數十億美元的液晶顯示器與手機配件。

 中信證券分析師發布報告指出:「如果日韓疫情進一步升級,由於日韓是中國的重要貿易夥伴,2國工廠關閉、物流中斷和出口減少,將直接衝擊中國上游、中游和下游企業的供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