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全球股市齊殺 世界富豪上週累計損失逾13兆元

2020/03/02 15:30

上週美國股市慘遭血洗,世界500強富豪的財富總額也受拖累,光在上週1週累計損失達4440億美元。(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受武漢肺炎疫情全球擴散影響,上週美國股市慘遭血洗,世界500強富豪的財富總額也受拖累,光上週1週累計損失達4440億美元(約新台幣13兆4798億)。

武漢肺炎疫情迅速在全球蔓延,引發投資人對經濟成長的疑慮加深,導致上週出現全球性股災,像是美股道瓊指數在上週1週就累跌超過3500點或12%、標普500指數也累跌11.5%,雙雙創下自2008年金融危機以來最慘單週走勢。

而世界500強富豪的財富總額也慘遭拖累,引用《彭博》彭博億萬富翁指數(Bloomberg Billionaires Index)的數據顯示,上週的股市跌幅,讓全球500大富豪在1週內累計損失了4440億美元。

彭博也列名世界前10大富翁在上週損失的金額,像是世界首富亞馬遜創辦人貝佐斯(Jeff Bezos)損失了119億美元、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Bill Gates)損失100億美元、LVMH集團執行長阿諾特(Bernard Arnault)損失91億美元、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 損失90億元、股神巴菲特也損失了88億美元。

而Zara母公司Inditex SA執行長奧蒂嘉(Amancio Ortega)在上週損失了68億、臉書執行長札克柏格(Mark Zuckerberg)損失66億美元、谷歌(Google)聯合創始人佩奇(Larry Page)損失64億美元、富豪卡洛斯·斯利姆(Carlos Slim Helu)損失63億、另一谷歌聯合創始人布林(Sergey Brin)也損失62億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