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球80國對韓祭出入境管制 韓企海外營運拉警報

2020/03/02 11:49

目前全球已有80個國家對韓國祭出入境管制。圖為以色列本古里昂機場,日前滯留大批無法入境的南韓遊客。(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韓國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急速惡化,根據最新數據顯示,截至今(2)日上午11點,韓國確診人數已突破4000人大關,至4212人,死亡人數12人。鑑於疫情在韓國肆虐,目前全球已有80個國家對韓國祭出入境管制,也讓韓國企業面臨內外交迫的情況。

綜合媒體報導,引用韓國外交部最新公佈的消息指出,截至2日上午9時10分,全球對於韓國採取入境管制措施的國家和地區有80個,其中有36個國家和地區,對韓國採取全面或限期禁止入境的措施。而其他包括中國在內的44個國家和地區,則是加強對從韓國入境旅客的檢疫措施。

面對多個國家和地區對韓國採取入境管制措施,像是韓國企業海外生產重鎮國家越南,於上週五(2月28日)宣佈,要求從南韓入境者均需隔14天,也讓韓國企業海外營運拉起警報。有韓國企業高層表示,無法到海外出差,讓該企業海外管理和擴張面臨嚴重打擊。

對此,韓國政府目前也正積極向各國政府說明疫情防控情況,並呼籲各國勿採取不必要的過度措施,像是禁止南韓商務人士入境等舉措。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