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郭明錤看淡玉晶光!面臨3大結構挑戰

2020/03/02 08:52

郭明錤看淡玉晶光!面臨3大結構挑戰(歐新社資料照)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天風國際證券分析師郭明錤出具最新報告看淡玉晶光(3406)後市,認為玉晶光將面臨3大結構挑戰,不利2020與2021年營收與獲利。

郭明錤指出,玉晶光因面臨以下3大結構挑戰,2020年與2021年營收與獲利可能低於市場預估,首先是短期挑戰,因受到武漢肺炎負面影響,玉晶光首季營收將顯著低於市場共識,第2季出貨能見度至今仍低,至於中期挑戰,大立光(3008)為改善產能利用率,將積極取得30-40%下半年 iPhone之高單價超廣角鏡頭訂單,打破玉晶光目前獨家局面,長期挑戰則是舜宇光學目前iPhone鏡頭開發順利,可望於2021年取得新款iPhone鏡頭訂單且可能不利玉晶光增長。

郭明錤進一步分析玉晶光的短期挑戰,受到新冠肺炎負面影響,玉晶光本季營收與產能利用率將顯著低於市場共識,且第2季出貨能見度至今仍低,最新調查指出,因iPhone組裝復工須至第2季才會顯著改善,玉晶光2月與3月之鏡頭出貨量顯著滑落,預估本季營收為20-22億元,分別低於市場樂觀預估之26-28億元與悲觀預估之23-25億元,且因本季產能利用率低,故不利獲利。因鏡頭的前置時間較一般零部件短,第2季出貨能見度至今仍低,考慮到玉晶光約有1個月的庫存,產能利用率最快須至5月才會顯著改善。

在中期挑戰方面,預估大立光為改善產能利用率,將積極取得30-40%下半年iPhone之高單價超廣角鏡頭訂單,打破玉晶光目前獨家局面。玉晶光去年下半年營收顯著成長的關鍵在於取得獨家供貨iPhone 11系列之高單價超廣角鏡頭,但因新iPhone之超廣角鏡頭維持相同設計且為改善產能利用率,相信大立光將會積極取得30-40%的訂單比重,打破玉晶光獨家供應局面,不利玉晶光營收與獲利。

有關玉晶光的長期挑戰,郭明錤指出,舜宇光學iPhone鏡頭開發順利,可望於2021年取得新款iPhone鏡頭訂單,舜宇光學的加入將會是玉晶光2021年必須關注的潛在風險。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