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美聯航大幅縮減亞洲航班 擬4月起讓飛行員放假1個月

2020/03/01 10:37

美國聯合航空。(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擁有最多國際航線的美籍航空公司「聯合航空(United Airlines)」,受到武漢肺炎疫情衝擊,其約有75%的亞太航線被取消,歐洲航線也岌岌可危。迫使聯合航空不得不大幅削減國際航班,並計畫讓其部分飛行員減薪放假1個月。

《CNBC》報導,武漢肺炎疫情持續蔓延,旅客擔憂疫情紛紛減少或取消出遊,打擊機票銷售量。目前聯合航空已經暫停美國飛往中國與香港的航班,並計畫將在3、4月大幅縮減包含飛往日本、南韓、新加坡等亞洲地區航班。

除縮減航班外,聯合航空也計畫在下(4)月起,讓部分飛行員放假1個月,並希望減少飛行員每月薪資,從每個月提供的80小時薪資,調降為每月提供50小時薪資水平。

此外,聯合航空也宣佈,取消該公司原定在本週四(3月5日)舉行的投資者會議。因為聯合航空認為,根據目前情況,要在週四討論該公司未來戰略,將很難獲得有成效的交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