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路透估中國2月製造業PMI為46 創11年最低點

2020/02/28 15:31

中國明日將公佈官方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路透》預測會降至46,創下11年最低點。(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新冠肺炎疫情嚴重,中國當地延後復工影響供應鏈,中國明日將公佈官方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路透》預測會降至46,創下11年最低點。

中國政府將於明日公佈2月份製造業PMI,《路透》綜合25家分析機構的預估中值,預測數值會跌破榮枯線至46,創下11年來最低點。此外,財新製造業PMI將於3月2日(週一)公佈,《路透》綜合16家分析機構預估中值,預測財新2月製造業PMI亦會跌破榮枯線,降至45.7。

中國大型投行中國國際金融股份在研報中提到,由於中國自春節以來,即大範圍關停,2月製造業PMI可能較1月的50顯著下跌;另外,中金有開工指數顯示,2月以來平均每天的線下經濟活動僅為長假前42.6%的水準,其他分項指標、日耗煤指數仍徘徊在春節前60%以下水準,而往年該指數在春節後2週,即應當恢復至節前水準的90%以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