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名師解盤》容逸燊: 美股短線超跌 連假前呈反彈格局

2020/02/25 15:47

相關影音


群益期貨分析師容逸燊(群益期貨提供)

群益期貨分析師容逸燊

觀眾朋友大家好,我是群益期貨分析師容逸燊,昨天美股大跌,道瓊指數跌了1000多點,短線已經看到有止跌的訊號出現,道瓊指數來說,昨天晚上這1根黑棒已經回到了長天期的均線,100日均線相當於半年線附近,所以這邊已經相對是止穩的位置,只要今天晚上美股不再破低,其實未來2到3天都處於一個反彈的格局。

可是反彈之後,未來上檔壓力仍然是比較重,因為在中國的新的冠狀病毒,雖然在中國國內已經獲得控制,可是現在慢慢擴散到像義大利、美國都有社區感染的狀況出現,甚至美國的疫情人數,也有網路上消息說,並不是那麼的少。所以當疫情開始從中國擴散到其他國家的時候,就不是整個中國製造業的問題,而是全球整個製造業、電子業整個供應鏈的問題。

所以可見得第1季各公司的營運收入一定不會太好,今天台股,隨著亞股反彈,也進行了反彈的走勢,加權指數今天是收紅的,是呈現反彈的格局,可是今天的中小型股、 OTC指數來說,相對就來得比較弱。

今天加權一樣是收出下影線,回到昨天的低點附近,其實這個反彈並不是1個很明顯的收復這個跳空缺口,也就是說,這個跳空缺口還沒有回補之前,加權還沒有看到止跌的狀況,所以雖然現在反彈、開始走強,可是並不是1個回升的格局,觀眾可能要注意,不要隨意搶反彈。

尤其是反彈到一定程度的時候,建議比較減碼操作為主,可以看到像中小型股的OTC指數,今天是收出1個綠K,尤其看到今天權值股雖然有獲得支撐,像台積電、鴻海都是收紅的,可是一些中小型的類股反倒跌比較重。

尤其最近可以看到類股並沒有1個主流出現,不像去年第4季,或者是今年1月的時候,有1個族群是整體在帶動,最近盤面的籌碼也比較凌亂,所以最近如果在做現貨的朋友們,都比較建議是短多操作為主,可是大的格局,偏空的格局還沒有改變。

那我們可以看到月底就是摩台的結算,摩台結算之前,昨天加權指數、期貨的低點,跟加權指數今天的低點,應該不至於再跌破了,可是在摩台結算完之後,就回歸到下個月中的台指期結算。

所以短線上來說,這個低點會有支撐,可是上檔的壓力仍然存在,所以短線從現在到228放假之前,會屬於反彈的格局,可是在下個禮拜,新的3月份合約開始交易之後,盤勢偏空的趨勢,仍然是沒有改變,因為這個疫情擴散還沒有有效的控制,全球的供應鏈其實還是會受到影響,以上報告,謝謝大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