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避險情緒降溫、出口商拋匯 新台幣升近1角

2020/02/25 12:22

新台幣中午暫時收在30.383元兑1美元,升值8.9分(資料照)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新台幣在連6貶後,今日隨韓元反彈、出口商進場拋匯,由貶轉升,中午暫時收在30.383元兑1美元,升值8.9分,台北外匯經紀公司成交量為5億美元。

外匯交易員指出,韓國股匯市在昨日恐慌性殺後,政府宣布新的救濟措施,今日韓元與韓國股市均出現跌深反彈,激勵台股早盤跌幅收斂,並隨韓股轉升,新台幣也在出口商大舉拋匯下,反彈近1角。

外匯交易員認為,武漢肺炎疫情在全球各地擴散,亞洲地區尤以日、韓疫情最為嚴重,令市場資金湧入美元、美債避險,並激勵金價以每盎司1688.66美元創下2013年2月以來新高,惟金價漲勢已高,高檔獲利賣壓出籠,在市場資金快速流動下,最弱勢的韓股率先止跌回升,也帶動相關亞股反彈。

新台幣兌美元匯率一早則是以30.475元開盤、貶0.3分,隨後在韓元帶動以及出口商進場拋匯下,轉貶為升,惟武漢肺炎疫情仍是左右金融市場最大變數,後市仍密切觀察疫情發展以及外資動向、亞幣走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