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藥消息、預期有逢低買氣!美股期指強彈1%

2020/02/25 10:40

美股期指在週二亞洲交易時段上漲約1%。(資料照,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繼美股昨夜暴跌、道瓊重摔逾千點之後,美股期指在週二亞洲時段強彈1%;彭博報導,在昨夜大跌之後,許多股票價格跌到投資人心中的價位,加上日本傳出將使用新藥來治療武漢肺炎的患者,刺激美股期指上漲。

受到中國武漢肺炎疫情恐慌漸增,美國股市在週一崩盤,3大指數跌幅均逾3%;而美股期指在週二亞洲交易時段上漲約1%,道瓊期指上漲0.84%,史坦普500期指及那斯達克期指,分別上漲1%、1.2%。

澳洲研調機構AMP Capital Investors Ltd.資產配置主管納艾米(Nader Naeimi)指出,美股期指上漲,主要因市場預期會有逢低買氣,另外,在日本也傳出將以新藥治療武漢肺炎患者的消息。

日本《讀賣新聞》報導,日本政府計劃推薦日本富士軟片(Fujifilm Holdings)的抗流感藥物「Avigan」來治療武漢肺炎的患者。

另外,美國生技業者Moderna表示,已推出首批疫苗,已經送往美國國家過敏與感染性疾病研究院,進行第1階段的研究;IC Markets總經理Nick Twidale則認為,Moderna的報告刺激美股期指在週二亞洲時段上漲。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