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中國生產停滯 日本恐買不到春夏衣物

2020/02/19 14:40

中國武漢肺炎導致當地生產、物流陷入停滯,日本各家服飾業者擔心,若疫情長期持續,恐造成供應日本的春夏衣物延期出貨,或甚至出現缺貨狀況。圖為日本東京街頭。(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武漢肺炎導致當地生產、物流陷入停滯,日本各家服飾業者擔心,若疫情長期持續,恐造成供應日本的春夏衣物延期出貨,或甚至出現缺貨狀況。

《共同網》今(19)報導,日本多家服飾業者擔心,若中國武漢肺炎疫情持續,使當地生產長期停滯,恐造成日本春夏衣物供應短缺。

日本成衣商RENOWN表示,該公司委託生產的部分中國工廠,在地方政府的防疫條件下,因難以確保工廠的員工用口罩和消毒酒精供應,而延遲復工。RENOWN負責人表示,該公司截至2月的商品庫存無虞,但3到4月的春夏衣物恐延遲出貨。

訂製西服公司恩瓦德控股(Onward Holdings)2018年在中國大連設立製衣廠,該公司的特點為商品直接由工廠出貨,客戶1週內可收到產品。而雖然恩瓦德的大連工廠已於本月10日復工,但公司預計,要恢復通常的交貨速度仍需要時間,以往的1週交貨期恐有延遲。

服飾商WORLD公司委託的中國工廠已在10日復工,但尚未全面運轉,該公司正以庫存應付需求。WORLD負責人稱,其希望中國的工廠能在3月前後,恢復全面生產,因為屆時將是推出春季衣物的時間。

日本紡織巨頭東麗公司表示,其在中國有工廠無法復工,並稱員工在家待命,已拖累勞動密集型的製衣業,同時物流狀況也遭疫情打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