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印度網傳雞會散播病毒 家禽業3週痛失近55億

2020/02/18 21:13

印度網傳雞會傳染武漢肺炎病毒,導致當地家禽業者損失慘重。(示意圖,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造成全球性的恐慌,即使目前只有3例確診病例的印度也不意外,外媒報導,印度網路一度盛傳「雞」是造成疫情傳播的元凶,造成當地雞肉價格腰斬,印度官員表示,3週內印度家禽產業已損失了130億盧比(約1.82億美元、新台幣54.77億元)之多。

《路透》報導,印度的WhatsApp近期突然傳出1條消息,指肺炎病毒可透過雞來傳播,印度家禽業者Anand Agro董事長阿赫爾勒(Uddhav Ahire)表示,很多人誤信謠言、拒吃雞肉,一時間需求驟減,造成雞肉突然崩跌。

阿赫爾勒表示,1月時雞肉每公斤還有70盧比(約新台幣29元),但謠言導致價格崩盤到35盧比(約新台幣15元),而即使官方已在上週闢謠,強調吃雞肉是安全的,但是現在印度的雞肉每公斤仍只剩40盧比(約新台幣17元)左右。

另1間家禽業者Venky總經理帕德根卡(Prasanna Pedgaonkar)也表示,該公司股價1月底下滑的20%以上,而現在銷售也還沒有完全恢復,要回到正常水平仍需一定時間。

雞肉銷售銳減也導致業者減少雞隻數量,連帶造成以黃豆、玉米等製成的飼料價格下滑8%。

印度官員還表示,這段期間的減產,恐怕還會導致4月以後因供給減少而價格上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