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非蝗災蔓延亞洲 印度16.8萬公頃農田遭殃

東非正面臨25年來最嚴重的蝗災,聯合國糧農組織(FAO)估計在6月蝗蟲數量可能爆增500倍。(路透)

東非正面臨25年來最嚴重的蝗災,聯合國糧農組織(FAO)估計在6月蝗蟲數量可能爆增500倍。(路透)

2020/02/14 23:0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東非正面臨25年來最嚴重的蝗災,繼索馬利亞宣布因蝗蟲為害進入國家緊急狀態,在今年初蝗蟲甚至開始入侵亞洲地區,印度大片農田遭殃,多樣作物受影響,聯合國糧農組織(FAO)表示,如果沒辦法解決蝗蟲的問題,將會加劇東非國家的糧食危機。

綜合外媒報導,蝗災一路向東蔓延,在去年12月中旬越過阿拉伯海進入巴基斯坦和印度,印度超過16.8萬公頃的農田遭殃,作物損失高達33%,芥菜、蓖麻籽、小茴香、油料籽和小麥作物受害最嚴重。

賈沙梅爾(Jaisalmer)蝗蟲預警組織的植物保護官員表示,成年的蝗蟲群是在去年12月中旬經由巴基斯坦進入印度最西邊的拉賈斯坦邦,「這些蝗蟲隨著風向移動,很難制定出徹底消滅牠們的計畫,導致當地一些農民容易產生自生自滅的想法」。

糧農組織擔心,接下來幾週的降雨,會促進植物的生長,導致3600億隻蝗蟲的數量迅速增加,並表示若無法在3月以前控制蝗蟲,按照蝗蟲數量增加的速度之快,估計在6月蝗蟲數量可能爆增500倍。糧農組織也警告,如果沒辦法控制影響作物以及農牧地的大批蝗蟲,將會造成糧食危機,甚至造成人道主義危機。對東非部分國家,衣索比亞、索馬利亞、肯亞、坦尚尼亞、烏干達影響最大。

目前雖有透過無人機噴灑農藥的方法,但專家表示,由於沙漠蝗蟲每天可以移動150公里,因此功效相當有限。糧農組織已向國際募資近7600萬美元(約新台幣23億),以資助除蟲行動,但目前募資金額不如預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