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防洗錢!努勤:美將推出加密貨幣新法規

2020/02/13 11:35

美國財長努勤(Steven Mnuchin)。(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財長努勤(Steven Mnuchin)12日出席參議院財政委員會聽證會時表示,美國很快將宣佈與加密貨幣和數位支付系統有關的新法規,以提高透明度並防止加密貨幣被用作「秘密銀行帳戶」。

《彭博》報導,努勤表示,美國財政部金融犯罪執法網絡(The Financial Crimes Enforcement Network)正在制定加密貨幣的相關規範,「我們將推出新的法規,明確要求提高透明度,這樣執法人員就可以看到資金去向,確保沒有用於洗錢」。金融犯罪執法網路致力於防止洗錢、恐怖主義融資和其他金融犯罪。

另外,努勤表示,他和聯準會(Fed)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都不認為美國需要考慮發行央行數位貨幣,不過他們未來可能會再次考慮這個問題。

鮑爾12日稍早在參議院銀行委員會上表示,目前世界上每個主要央行都在深度研究數位貨幣,聯準會有責任走在前沿。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