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無懼武漢肺炎疫情! 這資產今年逆勢狂漲30%

2020/02/02 16:55

今年迄今為止,比特幣已經上漲30%。(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投資人憂心疫情將衝擊全球經濟,導致近期全球股市動盪不安,不過隨著人們對疫情的憂心加劇,避險情緒隨之升溫,在全球股市本週普遍下跌的情況下,比特幣反而逆勢上漲近10%。今年迄今為止,比特幣已經上漲30%。

《CNN》報導,目前比特幣價格攀升至9300美元左右,自2019年底以來,已經上漲了30%,這是比特幣自2012年以來的年初最好表現。分析指出,對武漢肺炎疫情蔓延的擔憂是推動比特幣上漲的因素之一,但並不是唯一的因素。

新加坡區塊鏈公司Digix執行長Shaun Djie表示,近期比特幣的上漲可以歸因於經濟的持續不確定性,包括對美中貿易局勢、日韓政治局勢、英國脫歐等事件的擔憂,不過武漢肺炎顯然是促使最近比特幣價格上漲的催化劑。

黃金價格本月也大幅上漲,目前正處於7年來的高點。道富環球市場高級多資產策略師Marija Veitmane認為,比特幣、黃金價格近期出現上漲,凸顯投資人不太信任去年全球股市的大幅上揚,另外,比特幣、黃金價格的上漲,部份原因是受益於去年多國央行實施低利率,同時,美元在過去幾個月的表現變得弱勢。

Veitmane認為,從歷史上看,當投資人押注由政府支撐的大型貨幣將會下跌時,黃金、比特幣的表現一向不錯,「關於美元疲軟的新共識正在形成,比特幣和黃金可能會繼續成為避險的投資工具」。

不過報導提醒,考慮到加密貨幣的劇烈波動性,建議投資人只把加密貨幣當作投資組合中的一小部份,不應過度投資,畢竟當2017年12月比特幣創下近2萬美元歷史高點後,到2018年12月卻跌到3200美元的近期低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