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玉山金法說》因應武漢肺炎 子行在中國資產安全列為首位

2020/02/12 17:32

玉山金今天舉行法人說明會,首度改採網路線上直播方式進行,以減少法人在密閉空間相互接觸。(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中國武漢肺炎疫情持續蔓延,也牽動我國金融業在當地布局!玉山金控今天舉行法說會指出,武漢肺炎疫情對台灣經濟影響比較小,但將衝擊中國第一季經濟表現;面對疫情,最重要是營運安全,玉山在中國子行「沒有成長,也沒有關係」,因為,確保資產安全才是最重要。

為因應武漢肺炎疫情,今年開春以來,許多金融機構陸續取消春酒或記者會實體活動,而玉山金也將預定舉行的法說會,改成網路線上直播,以減少法人在密閉空間相互接觸。

首先,有法人代表透過線上直播提問,玉山金的2020年營運展望?玉山金總經理黃男州黃男州回應,從總體環境來看,原先外界關注中美貿易戰,今年大家最關心武漢疫情狀況,目前看來,台灣控制還不錯,對經濟相對影響較為溫和,主計總處原本預估,我國經濟成長率去年為2.64%、今年為2.72%,不過,受到武漢疫情影響,大概還會有一些修正。

其次,疫情對中國經濟可能影響?黃男州指出,預計在第一季的經濟成長會有影響,至於實際影響,仍需要觀察是中國復工狀況及武漢以外地區,疫情是否獲得控制。

至於是否衝擊玉山子行在中國獲利表現?黃男州強調,由於玉山在中國運營才開始起步,目前獲利僅佔整體還不到0.5%,換言之,對玉山今年全年整體獲利影響非常有限,「我們會把銀行資產安全品質,列為第一順位,這才是最重要的,沒有成長也沒關係。」

不過,黃男州也直言,相較於中國,玉山在香港的業務量比較大,目前也有分兩組上班,不過,根據國內目前疫情有關自主隔離的規定(從香港入境或轉機需自主隔離14天),當然會有不方便的地方,但這是基於保護同仁及客戶之必要,因此,要看實施期間有多少,當然會有影響。

黃男州強調,雖然玉山的海外獲利佔比已經來到兩成,但國內獲利仍佔八成,也期許這次疫情,能夠在最短時間內獲得控制及結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