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防止武漢肺炎疫情擴大 分析師:中國政府已快沒銀彈

2020/02/11 17:04

為了因應美中貿易戰造成的成長放緩,去年中國祭出大規模減稅和降費措施,導致財政收入僅成長3.8%,創1987年以來最低,這將限制中國政府提高支出,減輕武漢肺炎衝擊的能力。(美聯社)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根據香港南華早報報導,為了因應美中貿易戰造成的成長放緩,去年中國祭出大規模減稅和降費措施,導致財政收入僅成長3.8%,創1987年以來最低,這將限制中國政府提高支出,減輕武漢肺炎衝擊的能力。

中國財政部指出,去年中國財政收入僅成長3.8%達19兆元人民幣(下同,2.77兆美元),低於2018年的增幅6.2%,為1987年以來最低,當年的增幅僅3.6%。但去年中國財政支出猛增8.1%達23.9兆元,超越6.1%的經濟成長率,因中國決策官員試圖避開美中貿易戰引發的成長放緩。

中國財政部表示,去年中國實施2.3兆元減稅和降費措施,今年將繼續降低稅負負擔。

分析師指出,為了因應武漢肺炎對經濟造成的衝擊,中國今年將進一步推出刺激措施。但交銀國際駐香港首席策略師洪灝表示,在2008至2009年全球金融海嘯後,中國採取全面財政和貨幣刺激措施的空間有限,因中國在基礎建設上已砸下巨資,地方政府和家庭負債居高不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