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阿里巴巴傳遭排除港股通之外!股價直線下跌逾2%

2020/02/11 13:34

彭博11日報導,消息來源指出,傳出目前阿里巴巴無法被納入港股通,消息促使阿里巴巴在港股一度重挫超過2%。(資料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電商巨擘阿里巴巴去年12月成功在香港進行2次上市,彭博11日報導,消息來源指出,傳出目前阿里巴巴無法被納入港股通,消息促使阿里巴巴在港股一度重挫超過2%。

消息來源指出,阿里巴巴在赴港上市前,中國曾與港交所達成1項協定,其中包括將2次上市及同股不同權的企業排除在港股通之外;而目前包括上海、深圳及香港交易所尚未同意破例,為阿里巴巴修改此協定,但仍不排除未來有可能改變。

彭博指出,由於交易所打算吸引已在美國上市的大型公司回到中國上市,如果允許阿里巴巴等已在美國上市的股份納入港股通,將有違北京扶植中國交易所的野心,尤其香港陷入動盪的局面下,且其他中企如京東、百度等也可能受此鼓勵,繞過深圳、上海交易所而選擇香港。

消息來源指出,阿里巴巴不在目前將被納入港股通的名單上,該名單將於2月17日更新。消息傳出後阿里巴巴在港股盤中直線跳水,一度下跌2.2%,隨後跌幅快速拉回,截至週二下午1點,阿里巴巴跌0.09%,報212.4港元。

對此,港交所發言人表示,擁有同股不同權和2次上市的公司目前未被納入港股通,也沒有先例,期待將來與有關各方討論這種可能性;針對上述內容,阿里巴巴則表示,不評論市場傳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