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企赴港第2次上市掀風潮 傳螞蟻金服將在中港兩地同步上市

2020/01/11 15:56

受阿里巴巴去年11月下旬在香港2次上市,股價大漲逾2成激勵,傳阿里巴巴旗下螞蟻金服近期也將在中國和香港同步掛牌上市。(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企赴香港第2次上市掀風潮,受阿里巴巴去年11月下旬在香港2次上市,股價大漲逾2成激勵,包括攜程、百度、網易在內的多家美國上市企業,皆被傳出計劃在香港上市風聲,傳螞蟻金服近期也計畫在中與港兩地同步掛牌上市。

阿里巴巴於去年11月26日在港交所正式掛牌,發行價176港元,募資880億港元,首日開盤價187港元,截至週五收盤,阿里巴巴香港股價收218港元,較發行價上漲近24%。

新浪網報導,不僅百度等中企近來不斷被傳出赴港第2次上市,就連阿里巴巴旗下螞蟻金服近期也傳出將在中國和香港同步掛牌上市。

對於此訊息,螞蟻金服則未予評論。

根據阿里巴巴向港交所提交的招股書披露,2019年9月,阿里巴巴以人民幣875億元獲得螞蟻金服33%的股份。緊接著,12月19日螞蟻金服宣布了新的人事調整:總裁胡曉明出任CEO,井賢棟繼續擔任螞蟻金服董事長,此舉被外界解讀為

螞蟻金服在為即將進行的IPO鋪路。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