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河北:隱瞞、拒接檢疫、逃避隔離者將列入社會信用「黑名單」

2020/02/10 12:44

河北省人大常委會宣佈,防疫期間,若有隱瞞、拒接檢疫、逃避隔離者,將列入社會信用「黑名單」。圖僅示意,與本文無關。(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武漢肺炎疫情持續蔓延,為防止疫情繼續擴散,中國河北省人大常委會昨(9)日發出聲明,指出在防疫期間,若有故意隱瞞病情、拒絕接受檢疫、逃避隔離者,除將嚴格依法追究法律責任外外,還將列入社會信用「黑名單」。

綜合外媒報導,為應對肺炎疫情擴散,河北省人大常委會昨日緊急召開會議,並在會議中一致通過《河北省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關於依法全力做好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決定》(以下簡稱《決定》),並於當(9日)日起實施。

上述《決定》,除了規定各級政府及有關部門要保障疫情期間防疫物資、重點生活必需品的生產,合理安排企業單位返崗返工和學生返校外,也要求其嚴厲查處哄抬防疫用品和民生商品價格、制假售假、造謠傳謠、傷害醫務防疫人員等破壞疫情防控的違法犯罪行為。而在個人部份,也規定在進入公共場所,應當佩戴口罩、配合健康監測等防控管理等。

此外《決定》還規定,在防疫期間,若有故意隱瞞病情、拒絕接受檢疫、逃避隔離者,除將嚴格依法追究法律責任外,也將會列入社會信用「黑名單」。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